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好用小家電。象印VE真空保溫瓶


這不是新入手的,是我入厝的時候同學們送的禮物(貼心內!)

很好用喔!後來也推薦給很多親朋好友,它最吸引人的就是"省電75%"。

為響應環保,電器無論大小,紛紛推出標榜省電功能的,從最耗電的冷氣,到冰箱、洗衣機、電腦…等,沒省電功能的好像就是過氣品的感覺,若仔細研究過台電的電價和家庭用電的狀況,你可能沒發現,在家裡"惦惦吃三碗公"的電器,可能不是冷氣唷!而是電腦和保溫瓶,Why? 因為冷氣只有夏天的下班後使用(上班時間吹公司的冷氣^+++^),但家中的驢子電腦和保溫瓶可是24H不停運轉的呢! @_@

所以啊!當這隻"省電75%"的象印保溫瓶在百貨公司展示時,我就深深被它吸引!售貨小姐說:省電75%,代表多少天就可以省多少錢,所以妳用多少年就等於回本了!很Local、很通俗的解說(就是有點俗、有點台的意思啦),但是勒…不得不承認,對我很有吸引力耶(羞)



 

入厝的時候,貼心的同學們問我家裡還缺甚麼?床罩組還是鍋碗瓢盆?我很不好意思的說:那個像印的省電保溫瓶啦!可是很貴耶!百貨公司要四千多塊,經銷商那裏也要三千多塊…,以同類商品的價格來說,它確實有貴個快兩倍。

為什麼它能省電呢?因為它結合了電熱水瓶傳統真空保溫瓶,兩機一體。當你要煮開水時,它用電熱的方式加熱,這個與一般的無異,但當你要保溫的時候,就不一樣了,因為這款的"真空"瓶身本身就能保溫呀!

舉例來說,別牌子要維持水溫90度可能10分鐘要電熱一次,但象印這款由於真空瓶身能保溫,所以溫度掉得慢,可能75分鐘才需電熱一次,這就能省電了!(數字是我亂寫的,只是打個比方)



官方網頁的介紹:

V是Vacuum(真空),E是 Electric (電氣)的縮寫。VE構造是可環保,省電,省錢的概念。省電的秘密是在象印採用高真空斷熱技術與空氣斷熱層的雙重隔熱構造,同時遏到保溫與省電功效。沸騰後馬上轉為自動保溫,一點電力都不浪費。


 

用了好一陣子,從來沒有秀逗過,也沒壞過甚麼零件,但是真空保溫的能力似乎有下降的現象,怪了!以前可能100度熱水裝滿,四小時候還有90度,但三年後好像能力變弱,一樣的100度熱水裝滿,四小時候可能只剩80度,我沒有真正測過啦!數字只是憑印象憑感覺,也有可能是如果你常出水,水有流動散熱較快…anyway,仍是好物一個!若各位看官知道哪兒有更好的產品,可推薦給我,我可能要換個更大一點的了!

2 則留言:

  1. 象印的客服好爛!在它們網站留言問問題都置之不理!

    回覆刪除
  2. 電熱水瓶的真空斷熱層是透過兩片不銹鋼薄片焊接而成,之後再抽真空形成真空層。
    由於要達到保溫的效果,真空層必須抽到10-3Torr以下,使內部的空氣分子呈現「分子流」的狀態;因此,熱水瓶製造廠商的焊接功力十分重要。無法長時間維持高真空的焊接,將使電熱水瓶的真空保溫效果打折扣,甚至失效。
    三年後真空保溫變差,主要是真空保溫層已經「破真空」了,所以效果已不似剛買時那麼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