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鹿港。王記芋丸 & 老龍師肉包


228連假去台南玩耍的途中,先到鹿港走走。

芋丸算是鹿港名產之一,以前吃菜市場裡楊記的,但我覺得太像肉圓了,這次先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大家比較推薦王記的,原因是芋頭香氣比較夠。




王記就在鹿港老街上,很好找。




一個才20元,馬上買了一份來嘗嘗!

真的是很不錯,芋頭味道夠,中間餡料的肉末也不會太油,不至於搶了芋頭的風采。

醬我只加了一點點,發現不加醬吃原味也很優唷!




因為實在是太和我的口味了!

逛回來的路上我又買了一個

呵呵!



這是在老街上看到的

老闆真可愛!

"甜吻吻"鳳梨是甚麼意思

原來是要念台語啦!!




這趟鹿港行當然一定要吃老龍師包子囉!上次到鹿港吃現蒸現出爐的包子~已經是四年前了吧?!那趟鹿港台南一行十幾個人,各個都對老龍師香菇肉包讚不絕口,後來又宅配了好幾次回家自己蒸,不過不知是廚藝不精?亦或是包子經過蒸熟/冷卻/冷凍的過程,已經沒有那麼的Q彈多汁,總覺得到現場吃剛出爐的才是最美味的!


皮薄餡多,採用精選大腿豬肉,香菇、蔥及獨家配方研製而成,一口咬下,滿滿的肉香氣和濃濃的湯汁,讓人讚不絕口。



記得上次一票人看到包子都瘋了!!蒸籠裡滿是冒著熱氣的包子,個頭不小且圓滾滾、白胖胖,二話不說先來一盒(一盒10個)。


白白胖胖的大香菇肉包大約巴掌大,漲價了!要18元。



一咬開!歐買尬~~這根本是個大湯包嘛!鮮~嫩~多~汁~
那個皮鬆軟綿密但是「有彈性」,感覺得到麵團揉捏時的「筋」,不像冷凍包子都是氣孔的那種鬆軟,水氣稍多就爛糊糊了。這就是美食有生命和沒生命的差別了。
肉餡裡有很香的香菇丁唷!口味有點鹹有點甜,和著一股不上來的香氣超順口的!老闆說他們都用大腿豬肉,香菇、蔥及獨家配方研製而成,而且包子做好後還放進「發酵箱」中發酵,我想這可能就是獨門絕技了吧!!


好吃!下次來鹿港仍是必吃美食之一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