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小家電新入手。微星掃地機


為什麼要買掃地機勒?因為我太會掉頭髮了!平均一兩天就得掃一次,都是我掃嗎?喔不不…如果老公閒閒在打惡靈古堡,我就會"請"他幫忙,哈哈~所以啊~他決定買一台掃地機!
要買哪台勒?我覺得iRobot太貴,一兩萬只能掃地感覺很不划算,我還想ㄠ他送我唉鳳4哩!(竊笑)所以省點花。
上網逛逛,我不愛大陸品牌更不喜歡韓國貨,最後選中微星R500,被吸引的原因是:價格可接受+雙側刷+台灣品牌+它最薄+外型不錯,至於能不能自動返航充電?對我來說不需要,因為
家裡很小啦…琢磨著應該是不需要充電兩次才掃得完
我不習慣不在家時讓電器自己運作(其實是有回充的...好貴)


近兩年流行宅經濟,在家上網shopping,滑鼠按一按東西就送到府了,真不錯!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和同學們的話題從衣服鞋子包包飾品…漸漸轉變成…哪種抹布好用?大掃除清潔劑有沒有推薦的?禮卷以前都買sogo的,唉~現在改買大潤發囉!總之~已不若以往總愛逛街,宅在家上網購物真好 XD


PC Home把貨寄來囉!
一打開箱子,由上至下第一個出現的是側刷、電池、電源

拿起保麗龍隔間,R500現身。

配件大集合~說明書有中文,旁邊那片白色的是濾網

但是這說明書蠻不優的,字好小喔!也沒有大張的構造說明圖可以看。

打開上蓋,才知道原來機身裡面藏有一組側刷,而且集塵盒上也有濾網。所以上面那張照片裡的濾網和側刷是多送的 @@" 可是我已經拆開來了說…

這包裝上或網站上應該要寫的!這樣我就不會多拆一組 囧rz

很好奇,拿起來看看,原來集塵盒下方就是吸風口,看起來蠻簡單的,我以為"機器人"應該會很複雜說 @@


開始組裝囉!

說明書真的有點糟…懶得看,好顯不是很難裝的樣子,就先試試看吧!
有防呆,插反了裝不進去...恩...很好...

扣上側刷

醬子就完成囉!!(來張可愛翻肚照)

來幾張特寫
後輪  橡膠?PU?不知道耶!反正有點彈性就是了

前輪 – 360度多動向XD

吸風口 – 無底刷

無底刷-這是我特別指定一定要買沒有底刷的。

因為很多人說長頭髮是iRobot的天敵,會卡得亂七八糟,還要用"手"去清理,歐買尬! @@


掃得很乾淨耶
用了好幾次,它的縫隙清潔能力和吸地的成效都超過我買他時的期待,家裡都沒灰塵了!

這個矮櫃在IKEA買的,只有5.5 公分高而已

用相機拍的影片~將就點來看一下

家中裝潢做了一塊高起來的平台,並且做成抽屜增加收納空間,但抽屜與地面有一咪咪縫隙~平常我用3M魔布掃不到

它的側刷可以掃得到,真得人疼!

家中桌腳與地面也有縫隙,它也是鑽鑽鑽~

椅腳套也掀起來掃~

來看一下影片

勤奮的它...掃得比我還乾淨耶…真不知道要羞愧還是要高興^^"


吸力也還不錯!
咖啡粉、燕麥片、瓜子殼、貓毛、蒜皮…尤其是咖啡粉,家裡天天煮咖啡多少都會到處掉一點。那坨白白的是貓毛。

還是影片比較看得出來~

貓毛吸完了,沒有卡住輪子或風口,嗯!都特地買無底刷的了,再卡住就…糗大了…因為網站寫用過不能退貨@@
到垃圾了…灰塵還是會黏在濾網上,要用刷子刷。不過不會沾到手,尚可接受。(哇!真不好意思!讓大家看到我家灰塵)

原本很擔心它會摔下來砸壞我的木頭地板,不然我可心疼了(心疼木頭地板)
來表演一下

話說掃地機器人有分很多種,有超音波的,有紅外線的,也有用撞擊的。價格當然也都不一樣,好像是超音波最貴,我買這台是撞擊的(這種也是最便宜的)
我家有小盆栽,就直接拿來試試看,重量大概550g-700g不等,都沒有撞翻,算是蠻"幼秀"的


來~再來看看他攀爬的樣子

(老公覺得我在虐待它,都不讓它休息XD)

它也是有卡住的時候,長毛地毯和地上交錯的電線,他每次都跨不過去。

所以用的時候我會先把浴室外的超細纖維吸水地墊挪開,不然我鐵定要去救它了。
我家蠻小的,2房2廳1廚房約20坪,我幾乎是兩天用一次,在廚房煮飯時就把它放客廳掃,吃晚餐時再把它關房間掃,在他沒電之前都可以打掃完,當然有時候懶得理它就讓它掃到沒電嗶嗶叫 XD


我掃或掃地機掃,除了節省時間之外,我感受比較深的是掃地機掃得比較乾淨,因為縫隙我掃不到^^",用了三天之後我發現家裡空氣變好了,少了灰塵飄~




之前貓尋的哥哥也一直說掃地機好用,但我覺得有點奢侈,掃地是要花多少時間?很容易不是嗎?小學生都會,而且家裡這麼小,自己用3M魔布抹一抹就好了,用過之後才發現,原來重點不只是省時間而已,而是真的比較乾淨,陽光灑落在深色木地板時完全看不到灰塵耶!


以前是看到地板髒了才去掃,當下我可能再喝咖啡…可能在看電視…上網…或吃周末的陽光Brunch…,我就得放下我手邊的事情先去清理這些礙眼的小東西,一點都不悠哉浪漫,想暫時忘記自己是家庭主婦都不行>"< 我想沒再過幾年,就成黃臉婆了(發牢騷ing)


現在是隨時都看不到灰塵毛髮,而且家裡還多了個R500寵物,看它賊頭賊腦鑽鑽鑽的樣子很可愛,頗有療癒系之功能XD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而我深信~人性來自於惰性!

掃地機就像Smart Phone,還沒用過覺得沒甚麼,用過之後就離不開了!

大力推薦給疼老婆又不愛做家事的爺們,或是孝順但也不愛做家事的帥哥美女們,尤其更適合以下狀況

  • 家裡有矮櫃子:它超薄,5.5cm以上都鑽得進去
  • 家裡有寵物:無底刷不卡毛,集塵盒也蠻夠用的,這個我超欣賞
  • 家裡坪數不要太大:電力耗盡前就可以掃完
  • 家裡沒有大面積長毛地毯:底盤太低,它應該跨不過去
  • 預算有限:買個一兩萬的只能掃地…我還是覺得不划算
  • 注重保固服務:微星科技的,產品若有問題至少有0800客服可以問,還知道送修要送去哪
  • 跟我一樣不喜歡大陸品牌更討厭韓國貨的人 XD

20 則留言:

  1. 真是好物阿︿︿

    回覆刪除
  2. 這樣你家變的好大大歐! 我喜歡你的分析 ~~~~酷

    回覆刪除
  3. 家裡看起來大是拍照效果啦 ㄎㄎ
    改天再來我家聚聚
    蔡老師說他要來^^

    回覆刪除
  4. 最近也在考慮這台,不過看電池似乎只有 800mah 的容量,也些擔心,我家實坪二十六坪左右,不知道充滿電一次掃不掃得完....

    回覆刪除
  5. 實坪26大概三房囉?當掃地機還是新的的時候應該是掃得完,但電池多少都會衰減,舊了之後可能就掃不完了.另外就是如果地面雜物多的話,它會一直碰撞轉彎,我覺得這樣好像比較花時間.我看到mobile 01上有人寫說買兩台,或分工一三五/二四六,我的話二十多坪我會用分工的  ^^ 我兩天掃一次就很乾淨囉!

    回覆刪除
  6. 感覺有點吵耶 呵 應該很耗電吧

    回覆刪除
  7. 微星這台比iRobot安靜喔!

    回覆刪除
  8. 請問這台會不會亂撞得很嚴重?因為我們家有些木做家具 很怕撞傷呢~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9. 我家也是全室木頭地板+全木作裝潢和桌椅
    放眼望去
    他撞到唯一非木頭的東西
    大概只有沙發椅腳和牆壁踢腳板了
    我起先也是很怕他會傷到家具地板
    不過用了兩三個月了
    都沒有撞傷的情況唷!

    回覆刪除
  10. 看了很讓人心動!

    月底就會拿到。一定要給他好好使用使用~~

    回覆刪除
  11. 請問這是不是像吸塵器一樣吵啊?家裡的木地板如果是收邊條的話,它跨得過去嗎?謝謝

    回覆刪除
  12. 他的噪音不會比吸塵器大聲,應該說小很多!但不知道你說的木地板收邊條是多高?

    回覆刪除
  13. 請問這款如果用在巧拼地墊上能夠掃的乾淨嗎??謝~~

    回覆刪除
  14. 巧拼有點高喔!他爬不上去! 或是你的巧拼很大片,那妳抱他上去,讓他掃完巧拼再掃其他的地方(把三個輪子的敏感度調到最低,他也許就不會走下巧拼了吧?! 我沒試過耶@@)

    最近朋友覺得超好用,又想買一台來送人,但是好像網路通路都缺貨orz

    回覆刪除
  15. 請問:我家62坪的話,推薦哪台掃地機呢?謝謝!

    回覆刪除
  16. 這台60坪可能掃不完喔! 它充飽電大概是50幾分鐘的工作時間,三十坪是OK...
    60坪的話...微星新的 Funrobot M800可以掃50坪

    http://favorcat.blogspot.com/2012/05/2012m800.html

    妳的六十多坪有包含廚房和浴室嗎?? 通常這兩個地方我沒有讓掃地機掃啦!因為這兩個地方常常會有水滴或水漬,或是果皮菜葉甚麼的,掃地機無法對付這種狀況,而且還會越嚕越糟吧! @@"

    回覆刪除
  17. 房間很多長頭髮可以掃乾淨嗎,會不會卡住机器造成故障或沒辦法掃

    回覆刪除
  18. 燈綠色紅色亮了又停亮了又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