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極致美食。和幸沖繩居酒屋

周五晚上是到居酒屋小聊小酌的最佳時機!
和幸位於台北日式居酒屋的一級戰區~七條通商圈內。不同於其他小店,和幸是"沖繩"風的料理,因此有許多很特別的料理,例如山苦瓜豆腐就是一絕!獨特的好滋味讓你改變對苦瓜的印象,另一絕則是起司魚板,貓尋是不吃魚板的,因為覺得這類魚漿製品的味道都大同小異,只是形狀不同罷了,但和幸的魚板起司你一定要試試! 

菜單上寫著"本店不收服務費,每位客人皆有提供固定前菜一份"
很有個性呢!
這前菜若要加點,一分是80元。



和幸的菜單,很復古的感覺,有點"美觀園"的FU


這就是招待的前菜,沒有菜名,但我覺得可以叫做"關東煮"
切片的竹輪味道不俗,蘿蔔也軟嫩入味,整體來說清爽開胃極了。


看起來很像金菇筍絲吧?!歐拜託!哪有這麼LOW!
這道菜的主角是馬鈴薯絲,醬汁則有甘貝唇和黑木耳...等
馬鈴薯沒有因含大量澱粉而糊化,反到非常清脆爽口。


先來瓶清酒吧!
這"黃櫻"有鳳梨的果香後味兒,相信會很受女性的喜愛。
搭配冰鎮過的氣泡杯子,一整個有氣質了起來。


廣島牡蠣。這是我堅持一定要吃的!一分兩顆好像是160還180
真的,他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廣島牡蠣,勝博殿完全沒得比。
酥脆的炸麵衣口感很"輕薄",吃起來不會掉渣掉粉,也不會過硬像在吃炸雞,而且緊緊包裹著肥美牡蠣,麵衣與牡蠣間沒有"皮肉"分離的空隙,更值得一提的是,牡蠣大隻肥美且炸完後型狀仍非常完整,不會在麵衣內扭曲擠成一團,師傅的功力真是沒話說呀!
當然,牡蠣大隻鮮甜肥美更是不在話下了。


魚板起司。據說是店內招牌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點了它(因為我不愛吃魚板)
結果~真的不愧是招牌,這真的是一道兼具創意和美味的特色料理呀!
這兒的魚板有種鬆軟的空氣感,跟我們平常吃的魚板截然不同,個人感覺有口感界於木棉豆腐和棉花糖之間 ^ ^
起司也選的極好,味道不會過重而宣兵奪主,但仍保有它該有的濃郁口感。
這道是讓Terry最魂縈夢繫的極好味呀!


明太子花枝炒銀芽這也是大家必點的菜色。

其貌不揚,就大家看得見的三種素材,明太子 / 花枝 / 銀芽
但口味又是一個大驚喜!銀芽的脆、明太子的海味、花隻的鮮甜軟嫩,融合成一個有個性、有特色且無造作的好味道!



鹽烤鯖魚。不好意思這道菜手振拍糊了。但我還是一定要PO上來,因為真的是太好吃囉!
這半邊烤鯖魚非常貴,要280。在點菜時我還在想,這輕魚怎麼可以賣這麼貴,因該沒人點吧!
不過好在友人點了,讓我了解原來烤鯖魚可以美味到這種程度!真的是有震撼到。
我常常自己在家烤,選用的是大隻肥美的薄鹽鯖魚,自認食材也是不差的,功力火侯也有一定水準,但卻遠不如和幸啊!
後來發現原來和幸的鯖魚是新鮮的,不是薄鹽的,這鮮甜味兒就是天差地遠了,加上師傅火侯控制一流,皮酥肉嫩不說,還入口即化呢!



酒蛤
用的是清酒,主要是加了一些特殊香料,讓這道菜又是一個驚喜!
說不出的香氣呀!
(不然,酒蛤不就是那個味道嗎?你知道的,熱炒店都有嘛!)


山苦瓜豆腐
大概只有在和幸吃得到吧!
山苦瓜搭配滑蛋嫩豆腐雞肉末....
又是一種獨一無二的好滋味。(苦瓜只是略有苦味,很好入口,略有軟度但仍保有一點清脆)


唐揚雞塊
表現水準之中,雞肉意外多汁。


這麼多菜,當然要再來一瓶酒囉!
這回兒喝芋燒酎。
芋燒酎的原料不是芋頭,是番薯唷!
老闆很講究,每開一種酒,就會換一次杯子。


鹽烤獅魚下巴
這是我唯一不推薦的菜,要價500非常貴,腥味很重。


鹽烤鮭魚
油脂豐富道入口即化,是以食材鮮度取勝的一道菜。


手羽先
到居酒屋小酌,好像就一定要來一道手羽先!
鹽烤原味,表現中規中矩。

鰻魚蛋捲
外表樸實,就是一般蛋捲該有的樣子,味道卻又是一個驚喜!驚喜不在於鰻魚的調味,而是蛋捲的層次感和鬆軟空氣感。


炸甜蝦
是甜蝦,所以...不是大隻的那種炸蝦唷!
這道表現平平。


和幸的菜色道道是驚喜!
不是華而不實的現代創意,也不是視覺系的混搭組合,而是勝在口味的獨特性與原味的幸福。

是會想一去再去的好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